2013/09/18

第一世 桑傑年巴仁波切(中)

第七世 大寶法王

  為了眾生的緣故,以及為了遵循其他噶舉傳承的根本上師的生命典範,他再次決定要做偏僻單獨的閉關,而不回家鄉了。他決定先到雜溝沃(Dzagowo)山洞去,再到其他的石頭山及很高的懸崖上面去。那時,他心想,人身唯有用於修行佛法方為珍貴。現在,他自己發誓道:「我將以此堅毅之心不停的禪修,直到我的身體耗盡,剩下皮與骨。」就以這樣的方式,他在各個石頭山禪修,最後,他遷往一座非常高的山,叫做秋度(Kyodu)懸崖。
  那時,他的家人與鄰居屬於一個叫阿都(Ado)的部落,起了嚴重的爭執而打架。結果,札西帕就的一位兄弟是一位非常聰明的年輕人被殺了。阿都人聽說札西帕就瑜伽士將要回家來,就派了一些職業殺手要去殺他,他們到處找他,終於找到他的下落。但是當他真正見到他的時,情況整個改變了。瑜伽士坐在巨石上,進入甚深禪定,他的身體形銷骨立。只披著一塊棉布,他們發現他身旁只有一些香蕈及蕁麻維生。以他菩提心的力量,殺手們的憤怒完丘被降服,他們不但沒有殺他,反而含著眼淚,在他面前頂禮,並接受他的加持。他們將所有帶在身上的東西都供養了他,返回家鄉後,他們向每個人敘說這一切的經過。聽完了這個故事之後,阿都部落的人及他的家族,都決定要邀請札西帕就瑜伽士,這位第七世大寶法王的心子,對敵友已無分別,來解決他們的紛爭。當代表們來見他的時候,札西帕就瑜伽士,對於他們的要求,不做任何回答,反而單身到炊平(Thraping)這個偏僻的山區禪修,對一切眾生升起了無盡的菩提心。由於純正虔誠心與真實修行的力量,他未純淨的氣脈,終於轉化為智慧之氣脈。他的骨頭血肉之身,淨化成為大手印之身,他證悟了虹光身。他證得無所限制的預見能力,能展現種種神蹟。簡言之,他在一生之內,就證得了無修的最高境界。
  有一天,噶瑪巴寫了一封信給他,說道:「你已證悟到最高的境界,超越修與無修,也完成了利益自己的事業。現在,你應返回家鄉,建一座寺廟,並成立僧團。我在中藏所有的財產,我都將送給你,幫助你建寺及組織僧團。」
  雖然如此,札西帕就仍舊請求他的上師,讓他繼續閉關,但是,噶瑪巴一而再
再而三的堅持,他必須開始去建廟及利益眾生。
  在噶瑪巴的忠告下,札西帕就在多年後才回到家鄉,他造訪了阿都部落的人及他的家族,教導他們,並給予許多開示,大家都很感動,所有紛爭也隨之平息。這一切都是源自於他無量的菩提心,他給殺他兄弟的人許多的禮物及教導。於是,在札西帕就43歲時,他建了一座很大的寺廟,並帶領龐大的僧群。他給相當多的人許多主要的灌頂、口傳及法本的傳授。弟子們都很專注的學習與實修。經過一段時間之後,他已有許多學有所成的弟子,能認得自心本性,且能親身造訪淨土。學生之中,譬如阿嘎(Agag)悉地,就能無障礙的見到清明自性與智慧,而展現各種神蹟。
  那個區域其他寺廟的常住喇嘛,便開始嫉妒札西帕就的美名,和他擁有許多的僧眾,於是做了許多事來干擾他。他嘗試以悲心與修忍辱來降服他們的傲慢。但是這些人不但不被馴服,最後還用武器來攻打他。結果,發生強烈地震,許多房屋傾倒毀壞,很多攻擊他的人,死於瓦礫堆中。在顯現了他的忿怒事業之後,他變得更出名。
  札西帕就繼續與建其他的寺廟,叫做蔣秋林(意譯為:菩提寺)。再次的,有許多的僧侶跟隨著他,他總是忙於開示與禪修指導。迅速的,許多學生現出無比的虔誠心與堅定的修行意志。就這樣地,寺廟成就了很多的學者及禪修者。札西帕就繼續在該區弘揚佛法,有一天,當他在一棟四層樓建築物的屋頂時,房子突然倒塌,札西帕就飛到臨近的一個小山丘上,毫髮無傷。從那天開始之後大家都叫他作「大成就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