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4

法王噶瑪巴將於菩提迦耶復興楚布寺金剛舞傳統

法王噶瑪巴將在2014年1月10日於菩提迦耶帶領咕嚕確旺(Guru Chöwang)的蓮師金剛舞。
此由法王親自指導的長達一整日的蓮師金剛舞,為在印度的首次歷史性修持,不僅是復興此楚布寺獨特金剛舞傳統的先聲,也是第31屆噶舉大祈願法會的主要活動之一。
法王噶瑪巴將全副盛裝,親自上場帶領金剛舞。怙主嘉察仁波切、怙主蔣貢康楚仁波切和眾多的噶舉傳承祖古,也將與法王同台修持。
此金剛舞的另一項歷史首創,便是邀請來自5所噶舉尼院的尼師,擔任女性角色如空行母耶喜措嘉的修持。尼師們將與楚布傳統的4所寺院―—隆德寺、大吉祥寺(Palchen Choling)、米律寺(Mirik)和邊倩寺(Benchen)的僧眾進行合作。
金剛舞主題為蓮花生大士聖傳,此為大伏藏師咕嚕確旺所取出的甚深儀軌的內容之一,旨在遣除內在和外在的障礙。據言,所有觀看此舞的人,都會受到深遠的影響。金剛舞精緻莊嚴的面具和服裝,為金剛舞不可或缺的一環,而這次準備與製作道具的工作為時一整年。
此金剛舞是1月6 -10日嘎千蓮師初十法會的高潮,之後緊接著是1月11 -16日的噶舉大祈願法會,這兩項活動都由法王噶瑪巴親自主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