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0

第四世 桑傑年巴仁波切

  第四世 桑傑年巴格勒嘉措,常住在創巴仁波切的寺廟蘇曼寺。他離開寺廟之後,就在康區一帶漫遊旅行。有一天,他來到嘎這個地區,他很喜歡這裏,心想這裏應該是一個很好的建寺之地。為了達成此點,他必須等待一個吉祥的徵兆出現。

  有一天,當桑傑年巴在某一特定地點休息的時候,一隻大烏鴉突然落在鄰近的一塊大石頭上面,牠在巨石上跳舞,並製造大聲的噪音。桑傑年巴覺得很奇怪,想上前一探究竟,他爬上巨石,就在快達頂端的時候,一件東西從烏鴉的嘴尖掉下來,鳥就飛走了。桑傑年巴上前察看是什麼東西,發現是一尊綠松石雕刻的二臂瑪哈嘎拉的小塑像。他將小塑像收藏起來,準備放在未來寺廟的壇城上。

  認為這是個吉祥的預兆,他開始去詢門誰擁有這塊土地,結果發現是熱達之家所有,主人是地方上有權利的酋長,名叫勢達賁松。桑傑年巴告訴熱達賁松,先前所發生的吉兆,熱達賁松聽得很感動,他立刻損出了土地,及建寺所必須的基金,並承諾以各種可能的方式給予進一步的協助。

  工程立即開始進行,但是奇怪的現象接二連三的發生。不僅發生地震及大風暴,而且白天的建設,到了晚上就被破壞。思慮及此,桑傑年巴最後獲得一個結論,必定是熱達家族的護法不高興了,因為,要在此地建廟,未曾尋求他的同意。桑傑年巴將事情的來龍去脈,告訴了這個家族,他們告訴他,家族的護法是辛窘。之後,他做了一個月的閉關,祈請護法應允在此建廟,並承諾日後建一特別的護法壇城。終於,他得到護法同意他建寺。從此之後,辛窘成為所有與邊倩寺有關者的護法。接下來,所有的干擾及怪現象都停止了,建寺工程亦順利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