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01

西藏邊倩寺(班慶寺)




邊倩寺興建緣起請看 第四世桑傑年巴仁波切略傳

邊倩寺在一開始只有7僧人在寺院被,年巴仁波切也被稱為“7僧侶年巴仁波切”,漸漸地,寺院興盛和僧侶的數量有所增加。

第一世和第二世天噶仁波切他建立了4閉關中心分別為Naro那洛(巴)、Nigu尼姑(媽)、Gyalwa Gyamtso嘉華嘉措(紅觀音)和Kunrig袞利(本尊手語)。
 
邊倩噴逴大吉嶺寺院在西藏一直持續到1959年初。文革期間敗壞了主寺以及夏季閉關中心(YarnäLhakhang)。
在80年代初期邊倩其美祖古的幫助邊倩寺的喇嘛設法重建該夏季閉關中心(YarnäLhakhang)。之後幾年其美祖古圓寂。同時,第四世邊倩其美祖古被發現。現在(2008年),他是17歲。
 
自1997年以來的主要寺廟大殿正在建設由第十世桑傑年巴仁波切及第三世天噶仁波切的指導下。邊倩寺要感謝所有支持幫助重建的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