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2

第二世 天噶仁波切

第二世 天噶仁波切
第二世 天噶仁波切是由第八世桑傑年巴仁波切預見並找到他的轉世。第八世桑傑巴仁波切天津竹秋前往拉薩和西藏中部朝聖。當時西藏的習俗是一位大師在朝聖的過程中,必須接受沿途寺院和村落的邀請,給予他們灌頂、開示和加持,而不是迅速地從一個地方到另一個地方。有一次,桑傑年巴仁波切受到當地一位官員仲巴的邀請,在他的家中作客幾天時,見到一位小男孩,這男孩是仲巴最小的兒子,他非常的伶俐,對佛法也感到興趣,並同非常喜歡桑傑年巴仁波切。有一天,當桑傑年巴仁波切獨自一個人的時候,這個男孩問桑傑年巴仁波切是否還保有他的脛骨號,因為他不久就要把他要回來了。

桑傑年巴仁波切聞之大喜,知道這個男孩必定就是自己的老師喇嘛桑殿的轉世了。他告訴這戶人家此事,他們很快就同意將當男孩再大一些就把他交給桑傑年巴仁波切。幾年後,在返回康區的途中,桑傑年巴仁波切再度拜訪這戶人家,然後便把這男孩帶回邊倩寺。在邊倩寺,桑傑年巴仁波切認證這男孩為喇嘛桑殿的轉世,並為年輕的天噶祖古在邊倩寺舉行陞座,並預予法名為噶瑪天津確嘉。很快的,天津確嘉便開始傳統的寺院教育,並且進行廣泛的修法。

幾年後,桑傑年巴仁波切告訴天津確嘉進行傳統三年閉關的時候到了,並指示他到德格區的八蚌寺--大司徒仁汳切的法座,以及蔣貢康楚羅卓泰耶的法座所在地進行閉關。天津確嘉最後在距離八蚌寺數英里外的紮仁千札閉關,遠離八蚌寺的人群,蔣貢康楚羅卓泰耶大部分的時間便是待在這個地方。

天津確嘉在蔣貢康楚仁波切的指導下閉關,結果非常成功。在喚醒前世的修行潛能後,接著進行第二個三年閉關。他將所有的修持完全融合貫通,因此在閉關圓滿後,蔣貢康楚仁波切宣佈:【現在你的證悟等同於我。】接著告訴天津確嘉他計劃到西藏中部朝聖,請天津確嘉在這段時間負責管理閉關中心。由於蔣貢康楚仁波切是他的上師之一,天津確嘉無法拒絕仁波切,於是他在閉關中心擔任了幾年的指導上師。之後,當蔣貢康楚仁波切回到八蚌寺時,他告訴天津確嘉:【現在是你回到邊倩寺的時候了。】第八世桑傑年巴仁波切圓寂後,邊倩寺需要一個有能力的喇嘛看管,而這時的天津確嘉已經是一位證量極高、倍受尊敬的喇嘛。當天津確嘉回到邊倩寺之後,大部份的時間都在為求法者傳授開示和灌頂,到了晚年則主要致力於教育第九世桑傑年巴仁波切。


回主頁
第一世 天噶仁波切
第三世 天噶仁波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