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31

2019年 9月29日(星期日) 綠度母教學、施身法除障

21度母

日期:2019年9月29日(星期日)
時間:上午10:00~上午12:00 綠度母教學
教授:喇嘛羅卓


瑪吉拉尊


時間:下午1:30 施身法除障


施身法緣起:

   施身法為密宗修法之一,在藏文的字面原義是〝切斷〞。雖然它的本旨源自於印度傳來的佛法,但其主要特徵是由西藏空行母瑪吉拉尊尊者依其見地及證悟所訂定。她是密支派喜解派及覺宇派的祖師,其身為智慧空行,三世諸佛之所生,語為般若佛母,意為金剛空行。身顏白色,一面二臂三目,右手舉達瑪魯法鼓而搖,左手搖鈴於腰間,裸身,以屍林骨飾為身莊嚴,踡右足而舞立。在超世間的層次上,她是直接從本覺淨心所顯的聖眾得到加持,而創出此種密法以救渡一切眾生。雖然印度是佛法的發源地,但施身法卻是唯一始自西藏而弘揚至連印度在內的遴近地方的佛法。


施身法的功德利益


  施身法就是將我們的身體、業障變成甘露,上供諸佛菩薩下布施四魔及大道眾生。「施身法」可以培養般若智慧,生起菩提心以斷自利境、依空性見性以斷輪迴境、依共道以斷匹魔境境,把所有起惑造業、流轉輪回根源的煩惱一併斷除。


  施身法是密法中之斷法,可以我執、斷煩惱、斷輪迴並可除累世重業障,圓滿世法。(病魔纏身、諸事不順、因緣不善、惡夢連連、夢兆不祥之眾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